公司簡介 電影發行 影視製作 活動計畫 留言留語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景娛樂有限公司為黃茂昌先生於2002年創立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以紮實的製作與發行專業素養和經驗為基礎,加上豐厚的國內外人脈,前景娛樂本著「關懷本土、放眼國際」的信念,結合國內外第一流的人才、資金與發行銷售網路,製作出最好的作品,並以最有效率的發行與國際推廣方式將作品呈現在更廣的觀眾群面前。


在影視製作方面,由陳芯宜導演,蘇慧倫、屈中恆、柯一正等人主演的單元劇公共電視人生劇展-《終身大事》,已於2003年完成,並獲得六項金鐘獎提名。其他尚有多個國內外電影與電視計畫正在進行。正在拍攝中的是公共電視的動畫產業紀錄片《逐格造夢》;從近百個徵選案子中脫穎而出,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綻放真台灣」系列紀錄片《賽鴿傳奇》正在前製作業中;關於「台灣導盲犬」的紀錄片以及探討「七年級生創作新觀點」的紀錄片《Seven Up》(由四個最有潛力的七年級導演共同參與)亦在籌畫中。與香港知名導演關錦鵬合作之《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正在前製,該計畫獲邀參與韓國釜山影展之PPP計畫展。與何平導演合作之恐怖片《二十歲的生日禮物》正在進行前製,女主角將由日本少女偶像明星擔綱。最近,也與著名的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積極研究跨國合製計畫,由台灣與日本新導演來執導。


前景娛樂積極培育人才,期待與新導演共同開創台灣電影的新契機,已和數位20多歲的導演簽署多部類型片與商業電影的拍攝合約(multiple-production deals),期待以「量」與「質」並重的方式來推動台灣電影產業的新勢力。同時,所有計畫的運籌都積極與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和中國的投資與製作公司來共同推動。
在動畫製作方面,石昌杰執導的短片《美麗記憶》做為2002金馬國際影展片頭,並同時應邀參加由國家電影資料館主辦的2003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改編自幾米著名繪本「微笑的魚」,結合2D與3D的動畫短片正在製作中。未來,本公司也會因應台灣數位產業推動計畫,從事更多元的動畫影片製作與發行。


在影片發行方面,本公司於2003推出的由中央車站大導演華特沙利斯所監製,入圍坎城影展正式單元並獲得奧斯卡四項提名的電影《無法無天》,更在藝術片市場上獲得觀眾一致的口碑和優異的票房。前景娛樂在去年暑假推出得獎連連的香港動畫《麥兜故事》,十月份發行楚浮的《四百擊》、《夏日之戀》等片的回顧展也獲得空前的成功。而2003年年底發行今年入圍坎城競賽,由章子怡主演的《紫蝴蝶》與在國際獲獎連連的以色列同志片《我的軍中情人》。而今年暑假更將引進泰國年度鬼片票房冠軍《609猛鬼套房》,讓觀眾在日韓鬼片外有新的選擇;另外,還有轟動全球的泰國功夫動作片《拳霸》也將由前景來全權統籌發行與宣傳。而9月還將發行改編自日本感人小說的導盲犬電影《再見了!可魯》,本片不僅在日本引起廣泛的討論,書籍的出版在台灣也創下販售新紀錄,在台灣更創下一億票房的驚人成績。前景公司也在今年坎城影展拿到獲得評審團大獎的韓國影片《OLD BOY》的台灣代理權,在今年年底籌辦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的回顧展,並發行他的新片《花與愛麗斯》。前景娛樂將持續引進第一流的電影作品給國內的觀眾。


國際推廣與銷售部分,本公司每年亦固定受邀參加國際知名影展如坎城、柏林、多倫多、釜山、鹿特丹影展、香港電影節、美國電影市場展及米蘭電影市場展等,累積豐富的國際經驗與人脈,經常成為各大影展主席及影片發行商在台灣的窗口。2002年本公司也成功的將何平導演的新作《挖洞人》推至柏林影展、杜維爾影展及香港電影節、西雅圖影展、釜山影展、溫哥華、夏威夷、奧斯陸、聖地牙哥等國際影展。


國內電影相關活動部分,前景娛樂策展了2001年底於高雄舉辦的以「亞洲電影」為主題的第一屆國際電影節,邀請各國專業人士,舉辦國內第一次大型的「跨國合資」研討會,請來了韓國、泰國、新加坡、香港、日本、荷蘭、美國等地的第一流專家,成果豐碩,對創作者觀念與公部門電影政策的制訂有著深遠的影響。2002年10月,又再次舉辦第二屆高雄電影節,並結合時代潮流,以「數位電影」為主題,廣邀各國優秀之數位影片參展,並舉辦相關之研討會。2003年,前景公司承辦了新聞局「台灣電影新勢力」的計畫執行。2004年,前景公司協辦「全球華語電影創作人暨製片論壇」的舉辦,協助邀請國際間著名的製片人來台參與三天廣泛的論壇。目前,前景公司所推動的「商業劇情長片編劇營隊」也正在進行中,請來蘇照彬和陳果導演擔任講師,積極訓練國內的編劇人才,使其具有說商業故事的能力與國際觀。


本公司亦提供國內中、新生代的導演,以及政府單位和立法委員有關行銷發行與國際推廣之意見,並不斷努力幫助國內導演與國際接軌。基於豐富的國內外人脈與經驗,及對台灣電影的熱情,本公司對於找回國片觀眾、將國內電影推向國外,充滿了樂觀與積極的信心!國內電影事業蕭條,與國際接軌為必然,也是唯一的道路,本公司也不遺餘力朝這個方向努力打拼。

Copyright c 2004 Flash Forward Entertai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2-2926-2839 www.ffe.com.tw